赵江平大使出席布隆迪总统夫人主持的 “世界艾滋病日”活动
2021-12-09 00:11

12月1日,布隆迪总统夫人安捷丽娜女士在卡鲁齐省布仁裕兹县主持举办主题为“终结不平等、终结艾滋病、终结大流行”的世界艾滋病日活动。赵江平大使应邀出席活动,并同安捷丽娜女士布新任公共卫生与艾滋病防治部部长恩泽伊马纳共同发放使馆为该县艾滋病患捐赠的生活物资。

安捷丽娜女士在讲话中表示,布方同世界各国一道,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后继续致力于消除不平等,保障每一位患者能够公平获得药物和接受治疗,共同携手应对新冠疫情叠加下各类公共卫生挑战。布方感谢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际合作伙伴的支持,高度赞赏中国长期以来为布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衷心感谢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教授对布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度关心和支持。

赵大使表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刚刚落下帷幕,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出在未来三年要同非洲伙伴密切配合,共同实施“九项工程”,其中第一项即为“卫生健康工程”。医疗卫生合作是中布“全天候”友谊、“全方位”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将继续为提高布人民健康福祉提供大力支持,同布方携手努力,共同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