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拜会布总统恩达伊施米耶
2021-11-26 23:53
2021年11月26日,赵江平大使拜会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


赵大使首先向恩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情况,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的全会,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总结历史经验、指导未来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赵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布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双边关系稳步走向深入。在多边领域,两国密切配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在务实合作领域,中方持续为布国家发展助力。今年以来,中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一系列双边合作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两国合作进度不停摆、交流势头不降温,以实际行动为布落实国家发展规划作出积极贡献。

赵大使强调,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召开在即,中非双方将共同规划未来合作的发展方向。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布方加强在农业、公共卫生、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恩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并预祝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恩表示,布方作为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参与方,期待布中、非中合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恩表示,布方始终铭记并感谢中方在布方最艰难的时期给予的宝贵支持,这充分体现了布中好兄弟、好伙伴的真情厚意。近年来,中方为布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了重大贡献,布中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尤其是在农业领域,中国援布农业专家组带来了先进的耕种技术和管理经验,为布实现粮食自给自足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相信在中方的大力支持下,布国家社会发展一定能够早日进入快车道。

会后赵大使就中布务实合作接受布多家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