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信息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历任大使
中布关系
双边简况
双边要闻
使馆新闻
领事服务
服务信息
有关规章
领保提示
证件办理
表格下载
使馆简介
走进布隆迪
布隆迪概况
布隆迪要闻
政策法规
中国要闻
经商服务
联系我们
缅怀烈士
相关链接
  首页 > 中布关系 > 双边简况
布隆迪共和国政府就中国全国人大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发表声明(2020-06-02)
中国同布隆迪的关系(2014-10-09)
布隆迪共和国政府就中国全国人大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发表声明
2020-06-02 23:52

       2020年6月2日,布隆迪共和国政府就中国全国人大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一、布隆迪共和国政府祝贺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2日至28日成功举行,支持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这一制度安排,将有效地维护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

  二、布隆迪共和国政府重视维护国家安全和国际安全,高度关注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内发生的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类分裂、颠覆甚至恐怖主义性质的活动。

  三、布隆迪政府重申始终坚持统一的、不可分割的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这有利于保障法治,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四、布隆迪政府恪守《联合国宪章》确立的各成员国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

  五、鉴于上述,布隆迪共和国政府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别国内政,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华人民共和国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管治权。

  六、布隆迪共和国政府重申,将继续坚定维护布中两国高水平的团结合作,以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