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陪同布隆迪国民议会议长恩达比拉贝参访中国援布农业示范中心
2021-11-23 15:59

2021年11月22日,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陪同布国民议会议长恩达比拉贝参访中国援布农业示范中心。布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恩塔鲁蒂马纳,第二副议长加沙特西,议会布中友好小组主席巴兰帕玛,布中友好协会会长、前农业部长恩德拉加库拉,参议员、前驻华大使加松祖,国民议会各委员会主席,环境、农业和畜牧业部主管官员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恩达比拉贝议长一行在援布农业专家组组长杨华德的讲解指引下,一同参观了示范中心种鸡场、鱼苗实验池等设施以及杂交水稻、玉米等作物试验田,实地考察了中布农业合作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

赵大使在随后的介绍会致辞中指出,中布是全天候朋友和全方位伙伴,农业是布国民经济的基础。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恩达伊施米耶总统通电话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用好中方建设的农业示范中心和派驻的农业专家组”。中国援布农业示范中心是全面落实两国元首通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重要体现,是中布务实合作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为实现恩达伊施米耶总统“让每张嘴有饭吃”的施政目标提供了助力。本月底,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会将在塞内加尔召开,农业合作始终是中非合作的重点之一。中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中布农业务实合作,向布方分享农业技术和经验,助力布方稳步实现粮食安全和乡村人口脱贫致富,以切实举措为布落实国家发展规划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恩达比拉贝议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急布方之所急、想布方之所想”的无私兄弟情谊,感谢中国援布农业专家组为布农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劳作及取得的突出成绩。农业是民之本、国之基,优先发展农牧业是布政府的既定国策。刚刚举行的首届布隆迪发展国家论坛上,恩达伊施米耶总统再次强调了农业在国家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在对布双边合作中,中方从来都是真诚支持、平等相待,从不强人所难、颐指气使,这是中国区别于其他一些国际合作者的最明显的特点。中方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科学发展理念,坚持研究与实践并用,援助与教学并举,有效提高了布粮食产量,培育了一大批当地农业专家,提高了布农户的耕作水平,为布农业发展树立了标杆。布方相信,在中方的大力支持下,布国家发展规划一定能早日实现。

布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