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布隆迪使馆向布加通巴县受灾小学捐赠课桌椅
2021-11-10 00:13

11月4日,王原政务参赞代表使馆向布琼布拉农业省加通巴县基宁亚小学捐赠122套课桌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布机构、布琼布拉农业省政府、布国民教育与科研部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王原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布两国均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将教育列为国家发展战略的优先地位。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指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恩达伊施米耶总统将教育列为政府工作六大优先领域之一。

王原指出,长期以来,中方大力支持布国家教育发展,援建了布高等师范学院、布隆迪职业技术学校以及多所小学。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中方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为布培养了800多位人才。自2018年开始,使馆每年向布隆迪大学60名优秀学生提供助学金。

王原强调,在全球教育发展进程中,中国始终发挥着贡献者和支持者的积极作用。今年是使馆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布国民教育与科研部开展三方合作的第二年,我们将继续汇聚各方优势,共同助力布国民教育发展,携手实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让每个孩子享受高品质教育”的目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布机构、布琼布拉农业省政府、布国民教育与科研部代表高度赞赏并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布教育发展领域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使馆再次向受灾小学捐赠课桌椅,将极大改善学生的学习条件,助力布政府发展战略。各方将继续同使馆共同致力于提升布国民教育水平,深化双边与多边合作,促进布国家复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